• 2006-11-26

    八字

     

    小侄子出世了,八斤重的,据说长相喜人的,做姑姑的早就答应了要给此宝贝批一回八字。

    会这个手艺还是在大学本科的时候,当时复兴国学的概念小荷初露,正是泥沙俱下、鱼龙混杂之际,我等好学博闻的,就一边喝着雀巢咖啡读着王国维梁漱溟,一边就着二锅头研究着麻衣相术和铁板神算。忘了是怎么学会的,那些子丑寅卯甲乙丙丁金木水火土,忽然就向我显示了意义,心有灵犀豁然开朗,于是很快上了手,然后买了一本万年历,就开张了。在本半仙生意最好的时候,要求我给“掐算掐算”的男女几乎要排成纵队,等到某日我心情大佳,也许一块儿批个十个八个,看着大家拿着批好的小纸条很当真的样子,我总是恨不能在纸条下面加一句:“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当系巧合”。可是大家都说:绝对准确,巧也没有这么巧的。搞得我也迷糊了,于是一直半信半疑地对待着自己的“手艺”。

    且说小侄子。男命,20061122日上午96分。丙戌年十月初二巳时。八字乃:丙戌、己亥、乙卯、辛巳。五行为:火土、土水、木木、金火。纳音五行为:屋上土、平地木、大溪水、白腊金。木命,而且木很旺。这个“木命”与他干爹有点像,所谓木主仁,其性直,其情和,其味酸,其色青,木盛的人长得丰姿秀丽、骨骼修长、手足细腻、口尖发美、面色青白。为人有博爱恻隐之心、慈祥恺悌之意,清高慷慨、质朴无伪。虽然我还没亲眼得见,想来小侄子一定是白白的,将来玉树临风那是一定的。方位上看:行运东方,那咱就东洋念个书,也行。5岁行运,如下年份行大运:庚子、辛丑、壬寅、癸卯、甲辰、乙巳。三命会通曰:乙卯日辛巳时生,生于冬季,印绶健旺,以吉命论。总体上说,人家是个成就大事业的命,但是父母亲朋以平常心对待之,最好。

    闲白儿:酒量超好,急公好义,像他干爹。智能非凡,未卜先知,像他干姑姑。有生意才具,像他干姑父。也有学问的天才,这当然像他妈。有点自我为中心,不知道像谁。不靠父母,自力更生,弟弟和好猫不用太操心啊,只要鼓励小侄子早点有后就好(结不结婚的可没关系)——你们的孙子或孙女可是你们儿子的命运加速器。职业上看,当评论家好象最合适,不要近水就行。家庭关系上看,爷爷倒是能治其顽皮的人,奶奶就是奉献和溺爱了,要小心哦。亲弟弟也是惯着孩子这条路的,所以还是好猫多费心了,这孩子可全靠你了。对了,这孩子性格有点刚直和急躁,从小要治理一下。

    取名字么,因为五行不缺,木又很旺,只要不带“木”的就行。原理如下:木旺得金,方成栋梁。木能生火,火多木焚;强木得火,方化其顽。木能克土,土多木折;土弱逢木,必为倾陷。木赖水生,水多木漂;水能生木,木多水缩。

    有啥问题,我免费再算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药着了 2005-11-26

    评论

  • 你好,想向你讨教一下对于《洛丽塔》目前的研究现状。急待您的回复。谢谢!
  • 哇呀呀~我家的宝宝像了这个像那个,咋不像我呢。
  • to 蔚蔚: 狗年都木旺绝对是瞎说,还是以日子的天干地支为准. 我不当巫婆已经很多年了,这次是看在我亲弟弟面子上,呵呵. 至于信不信的,当真是信则灵,不信就是一找乐.
  • 呵呵,你好,我是从殷莉老师那飘过来的,现在每天都比看你的博客了.想不到你还对易经也这般有研究.你小侄子的八字给你分析得还象模象样呢.呵呵,我想问的就是,你信这些的吗?我身边有很多人很信哦.我好象也信哦,我也是木旺,但缺金.是否狗年出生的都是木旺呢? 准么?也帮我免费一算吧.呵呵
  • 天机不可泄漏,怎么总说孩子像我?阴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