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0-01-01

    学习大奶好榜样 - [影事]

          你年过不惑,身材挺好,事业不错,结婚13年,前些天结婚纪念日,老公还对你说爱辣物油。这一日,你开着宝马归家,用手机对助理发出一个又一个指令,洒脱利落。进门还看见满厅满地的玫瑰,想是老公要搞点子名堂——做女人做到这份上,妇复何求?
      
      然后,好莱坞式急转直下,玫瑰是玫瑰,不过不是给你的玫瑰,老公就要与狐媚子私奔去巴黎,人家单方面撤资了爱情,逢此绝境,该当如何?
      
      我都替美国甜婶梅格瑞安捏把冷汗。好在,这女主角露易丝不愧是女中豪杰,不走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黄脸婆老路数,人家文攻武卫,大智大勇,速战速决,一天之内从小三手里抢回老公,简直是大奶们的好榜样,应该被致敬。
      
      观摩该片后,有学习心得分享如下:
      
      武功是要练的。花瓶花盆要扔得远、准、狠又不太狠——以击晕老公而不致命、一时晕眩而不留后遗症为度。还要有把子力气,将晕眩老公拖到楼上并妥当以银色胶纸带捆绑于马桶,没拖过酒醉至人事不省的老公的,恐怕不知道其中的厉害。瑜珈看来也不能疏忽,滚翻鱼跃一类的,要轻灵好看。和小三对打,纵然人家年轻二十岁,咱也不能输了阵势。没达标的姐妹们,练吧。
      
      脸皮更是要练的。人家一句句刺心伤人的话扔过来,就是忍得下去,照旧嘴角上扬,殷殷关切:你要喝水不?你要听音乐不?你要吃小饼干不?我给大爷你吉他弹唱一首昔日的小曲?我给你放放旧时的婚礼幻灯片?说白了,彻底放下身段,此时高傲有何用、尊严不好使,贱贱地如果是唯一有效方式,那就贱贱地吧(不妨碍你得手后颐指气使、恶贯满盈)。当然了,据说律师才有此等心理素质,人家露易丝是成功大状,职业素养不容忽视,想是把此事当成一个不能输掉的CASE。不是律师的姐妹们,加油。
      
      此外,美人计当施则施。黑色小礼服,轻扫娥眉,淡染胭脂,值得露的都露出来。总之不能黄黄着脸,一副邋里邋遢的怨妇腔调。
      
      苦肉计要好好设计。借助外力,让那负心人重新发现自己的魅力,又于极端情境下,促成其袒露心声、乃至幡然悔悟。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,他心一软,一切好办。这一狠招平素没有人脉积累是搞不定的、没有大智大勇更是不敢试的。想使此招的,三思。
      
      最后,表演更要到位。何时梨花带雨、何时喜极而泣、何时人事不省、何时撒娇发痴,不能笑场,不能重来。对表演的要求,请参照斯塔尼拉夫斯基体系的标准。
      
      电影里的露易丝,钱比老公多,事业比老公发展得好,社交圈子更是令人艳羡,就是说她想另外找个哈腻嫁了,绝对不成问题。所以连她老公都不明白了,何以她如此坚定,不放弃不动摇不松懈。理由很简单,其实不过是为了争回那个天杀的婚姻,哪怕该婚姻的实质是:“需要有人陪着看电影”。大奶对待老公,是视为私有财产的,所以说,小三是企图侵占他人财产,大奶的家庭保卫战,绝对符合资本主义原则,打得有理。归根结底,婚姻是给人以机会,借爱的名义自私,谁又不自私呢?     
        
      PS:作为大奶一名,我看见电影里小三败退,虽面有得色,心下却不禁惶然,还是抽时间重温恩格斯的伟大著作:《家庭、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》吧。
      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监控社会 2008-01-01
    80年代 2007-01-01

    评论

  • 职业素养不容忽视,想是把此事当成一个不能输掉的CASE.不是律师的姐妹们,加油。
    http://www.026pw.com
    http://www.cp3008.com
  • 不错
  • 婚姻的实质是:“需要有人陪着看电影”.
    这句话很经典
  • 非常赞
  • 经验啊我要好好学习
  • 哈哈,够狠
  • 恩,经验啊我要好好学习,防小三于未然。
  • 哈哈大内密探零零发里的刘嘉玲就是这样的角色
  • 哇塞